初尘MZ不拖更

【史汪】冬眠倒计时

把一到六章整合了一下


OOC被我吃了

私设均单身 

电视剧向


🈶小情侣告白确定关系

糖刀都有












Chapter 1——告白

冬眠倒计时:三年

“在末日之时离别之日,向你诉说我心底的爱意”




 

汪淼知道史强得了白血病



其实那天在麦田,史强流鼻血的时候他就已经有所察觉。而且后来作战中心的人又说漏了嘴,甚至还告诉了他史强准备冬眠的事。

他知道这个消息的瞬间感觉自己的世界坍塌了,心情就像看到宇宙闪烁那天一样,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无助。

汪淼一直是个理性的人,但是在这一刻,潮水般涌来的感性淹没了他。

在纳米中心的办公室里,他双腿瘫软,直接捂着脸蹲在了角落。



在过去的几周里,史强不知不觉的成为了他最信任也最依赖的人。他陪自己经历科学家自杀,看见倒计时,揭发红岸基地和三体的事情。

大史像个混蛋一样闯进自己的生活,侵占自己的情感世界,但是现在又将悄无声息的抽身离开。



他知道自己和史强只是朋友关系

只是···他们之间的感情似乎已经在友情之上了



好巧不巧,这时门口传来熟悉的脚步声

是史强,汪淼心想

他试图站起身来掩饰刚刚发生的一切,试图躲避大史,躲避他就要离开自己这一事实。



“哎哟,汪教授怎么了,上次见你这么哭还是在王府井教堂那来着”

随后他看到了地上的化验单,便明白了一切。

大史是个粗人但是他心思细腻,他知道汪淼在想什么。说实话,他自己也不想离开汪淼,但是伤病在身,又受到上级指派,冬眠是他的唯一选择。



他爱汪淼,这点他自己再清楚不过了,那天酒后拥抱时也明显得到了印证

可是白血病 冬眠等一切无数次切断了他表白的念头。



“诶,哭啥,不就是冬眠吗?指不定我醒的时候都能看见你造的太空电梯了”

大史把汪淼楼到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



“不就是冬眠?”,汪淼的悲痛的愤怒一下全部涌上心头,“史强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

不像质问申玉菲倒计时问题的时候那样,这次,他的声音很小很虚弱,像是个委屈的孩子

“史强你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的?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的?”,他一遍遍无助的重复着,声音带着哭腔



汪教授啊,我现在唯一瞒着你的事你难道不知道吗?大史心想

我唯一瞒着你的事······就是我爱你啊



这一刻,他那颗原本坚决不表白的心动摇了

史强一直都是个有话直说的人,他妈的,他怕是这辈子都没这么憋屈过。



汪淼见他没说话,就松开了抱紧他的双臂,重新带上眼镜

“史强,你还有事瞒着我对吧。都要世界末日了,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是啊,大史心想,都他妈要世界末日了,还把这种事藏在心里干什么?不就是区区表白吗,我史强就没怕过



“汪教授,这件事你我都应该是心知肚明的”,大史试探性的说出这句话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汪淼不明白就怪了,他毅然选择迈出最后一步

他点了点头,“你说”



“汪淼,我爱你。”
























Chapter 2——那就在一起

冬眠倒计时:26279:59:59

“他们注定无法一起归零,但是他们依旧会义无反顾的奔向对方”







尽管汪淼预料到了他会这么说,自己却还是从脖子红到了耳尖。三十多年来,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如此热烈如此直接的爱意

“我···”,一紧张,汪淼刚刚在脑子里打好的草稿一下全没了。大脑一空,他紧紧的抱住大史,就像之前一样,用无声的拥抱代替了一切

“我也是”,炽热的气息萦绕在两人耳边



大史一只手摘下那碍事的眼镜,另一只手搂上汪淼的腰,让两人的距离又近了些

汪淼捧起他的脸,给了他一个轻柔的吻,史强又加倍用力的吻回去,两人就这样缠绵着

“我也是”,被亲到快缺氧的汪淼又红着脸重复了一遍,“我也爱你”



此时,跟爱人相比,三体人和世界末日根本不值一提

拥抱和亲吻,汪淼简直想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你会后悔和我在一起吗?你知道的···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大史问

“不会”,汪淼的语气很坚定

他知道,就算再给他无数次选择的机会,他也会义无反顾的奔向史强



“这里”,他拿出那个倒计时牌,是大史前几天刚送给他的,“你还有多久冬眠”

“老常说尽早安排,大概三年吧,怎么了?”

汪淼把倒计时牌归零,“三年,26280个小时,这是我们还剩的时间”,他按下开始键,倒计时在两人眼前一秒一秒的走着。



26279:59:59

26279:59:58

26279:59:57



倒计时的尽头是离别

他们注定无法一起归零,但是他们依旧会义无反顾的奔向对方





















Chapter 3——纳米戒指的浪漫

冬眠倒计时:两年,17520小时

“你知道的,我一直愿意。”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他们就已经在一起一年了。

这一年间,汪淼全身投入进太空电梯的研发,史强也继续负责安全方面的工作,都继续着正常的生活。平时大史接送汪淼上下班,中午给他送饭,两人还在纳米中心附近租了房子,早早就同居了。



他们一起养了一只大金毛,取名叫三三,就像在提醒着他们所剩不多的时间一样。

但是他们仍然无尽的享受着暴风雨前的宁静



一周年纪念日晚餐的地址是大史选的,他难得的挑了一家在海边的意式餐厅,还专门订了包间

“汪教授,这里!”,他招呼到

汪淼今天穿了西装,打了领带,还专门推迟了研究中心的例会

西装外套和皮带勾画出若隐若现的腰身,让人痴迷



“我没想到你会选这里”,他脱下外套坐了下来,烛光映衬在他的脸上,使他又多了几分温柔。

大史露出了招牌式傻笑,“我这大老爷们,都没怎么来过这种地方,今天来不还是为了我们的淼淼教授嘛”

“咳咳”,在公众场合被叫淼淼,汪淼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他连忙用轻轻咳嗽掩盖的窘迫



两人有说有笑的吃完了晚饭,饭后趁着香槟微醺在海边散步

这时刚好是日落的时候,夕阳余晖洒满了天空

两人停下脚步,欣赏着落日

“真美啊,不过这已经是八分20秒之前的阳光了”,汪淼感叹到

大史侧过脸看着他,心里暖暖的,“我说你们物理家,浪漫的事情都给你们说的这么科学”

说着他了解开外套的扣子,露出那块熟悉的倒计时牌

17520:00:00

17519:59:59

17519:59:59



“汪淼,我就是一不懂科学也不懂浪漫的人,但是我不想让我们两留下遗憾。”,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纳米材料现在还没有实现量产,价格非常贵,所以我几乎花了我所有财产买了一枚纳米戒指,里面刻有 26280:00:00,是你一年前按下倒计时时的数字,代表了我们俩的开始。”,大史深呼吸了一下,“所以,汪淼,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他单膝跪下,眼里充斥着真诚和爱意

盒子里的戒指在夕阳的映衬下闪闪发光,内圈刻的数字清晰可见



科学家的眼里闪烁着泪光,他伸出自己的右手,“你知道我,我一直愿意。”

史强把那枚亮闪闪的纳米戒指带到汪淼细长的手指上,顺便在手背留下了一个吻

“带上这枚戒指,大名鼎鼎的汪教授可就彻底是我的人了”,大史站起来搂住汪淼的腰,像看宝贝一样仔细端详着他的脸



这时太阳已经完全下山了

在暗淡的光线中,他们拥吻,爱意无限延伸至黑暗的宇宙


 

































Chapter 4——末日旅行

冬眠倒计时:一个月,730:00:00小时

“火车的轨迹放映着他们的回忆,倒计时随着列车呼啸而过的风声一秒一秒的逝去”


 



日子平淡的过去,现在距离当初他们约定的三年还剩下最后一个月的时间

大史向上级请了一个月的假,希望能在冬眠前的最后一段时间陪陪家人

他和汪淼计划了一场旅行,想利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好好回忆一下过去的三年




在一年前面壁计划刚开始实行的时候,史强每天都在各个国家间往返,忙得抽不开身

当汪淼再次见到大史的时候,他已经因为劳累和白血病苍老了许多,头上也冒出了藏不住的银发



“汪教授,你看我这都年老色衰了,你会嫌弃我不?”,大史打趣到

汪淼没有说话,只是心疼的看着他

“行了,我这不还没冬眠呢,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大史知道,如果再不阻止汪淼,恐怕他待会又得一个人躲到角落哭去了



这次旅行主要是大史计划的,他喜欢管它叫“末日旅行”,尽管汪淼觉得听着很别扭

旅行的主要目的地就是他们一起去过的地方



他们先是一起去了王府井教堂。

夜晚是如此黑暗,星空是如此寂静,就像三年前宇宙闪烁时那样。

两人在教堂前的长椅上相互依偎着坐了很久。大史又摸了摸汪淼的头发,还是像对那个火鸡科学家一样。



到达卤煮点时已经快日出了,天空泛着鱼肚白

“老板!老样子,一份爆肚一瓶二锅头,还要一份豆浆油条!”

他们找了个老位置坐下,“你别说,和你在一起以后我夜里看天的次数都多了。诶你说,以后指不定我一抬头都能看到三体舰队。”

汪淼苦笑了一下,他很佩服史强能把冬眠和末日战争这种事以如此轻松的口吻说出来。



一杯又一杯二锅头下肚,汪淼的意识逐渐模糊,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在家里了

“醒了啊,你昨天喝醉的时候还要拉着我去看电影来着”

大史没有告诉他的是汪淼昨天死死的抱着他不放,呢喃着说让史强不要走,不要抛下自己去未来



他们也按照约定去看了最新上映的电影*,随后踏上了去齐家屯的旅程

和之前一样,他们选择了火车硬卧

火车的轨迹放映着他们的回忆,倒计时随着列车呼啸而过的风声一秒一秒的逝去



504:00:00

503:59:59

503:59:58



此时,距离倒计时结束只有三个星期的时间了



 *这里指的是盗梦空间,后面的章节会提到
















 


Chapter 5——返程火车

冬眠倒计时:336:00:00 两周

“只可惜火车有终点站,他们的倒计时也有尽头,尽头就是离别”


 


他们在齐家屯待了整整一周,又去了红岸基地,还在村子里住了几天

回程前他们又像三年前那样坐在那棵树下



“能不能歇会儿啊,叫那飞机接咱俩来行不行”

“你看我长得像飞机吗”

“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想多回忆回忆”

他们都笑了,时间仿佛回到了过去,那个黄金纪元般的过去



“史强,我们回去的时候要不还是坐火车吧,记得买个软卧的票”

“行啊——多回忆回忆”



就这样,他们踏上了回程

在火车上,汪淼看着窗外的风景,听着雨声淅沥。他知道,回去之后,他和史强就将面临永远的分别。

“淼淼?又想到要分开了?看你这愁眉苦脸的,这不,还有整整两周吗?”,大史一下就看透了他的心思

汪淼是用无声的拥抱代替了回答,就像三年前告白时那样

大史搂住了他的腰抱回了他,轻轻的拍着他的背,“没事啊,没事儿的,我不还在这呢吗”

沉默,雨声,无言的泪水。



汪淼沉浸在这个温暖的拥抱中,感受着对方每一寸肌肤的温度。

他多么希望这辆列车没有终点站,火车能把他们漫无目的的带向远方,这样他们就可以一直不用分开。可以逃避离别,逃离那白昼般光天化日下的现实。

这让他想起了上周他们一起看的电影中的一句话 *



“You're waiting for a train, a train that will take you far away. You know where you hope this train will take you, but you can't be sure. But it doesn't matter - because we'll be together.”

“你等着一辆火车,它会把你带到远方。你明白自己希望火车把你带到哪儿,不过你也心存犹豫。但这一切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们在一起。”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处乌托邦,对于汪淼而言,那就是他想被火车带去的地方。但这一切都没有关系,因为有史强在身边就足够了

他多希望这列火车没有终点。



火车像时间一样飞驰而过,窗外的飘雨打落在树叶上。

是啊,只可惜火车有终点站,他们的倒计时也有尽头,那就是他们的离别







*这里就是第四章提到的盗梦空间

*此句话为盗梦空间原台词
















Chapter 6——倒计时终章

冬眠倒计时:1:00:00小时

“戒指和倒计时牌,是我从你那里得到的一切”


 



冬眠当天,史强早早就醒了

他轻手轻脚的下了床,生怕把旁边的汪淼吵醒

大史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和那个仍在运转的倒计时牌,就一个人偷偷离开了



当汪淼在床上从噩梦中惊醒时,他下意识的去摸旁边史强的手,却什么都没够着

今天是···史强冬眠的日子,他猛然想起

看到床头大史留下的手机和那个熟悉的倒计时牌时,汪淼知道,他已经晚了



1:00:00

0:59:59

0:59:58



这一切都要结束了啊

倒计时牌上还散发着淡淡的烟味,而手机上是史强留下的消息

“淼淼,我走了先,倒计时牌我留下了,你别哭啊”



汪淼连忙穿好衣服,小跑到楼下的桑塔纳里,一路狂飙到了冬眠中心楼下

已经晚了,已经晚了,已经晚了

他没能见到史强最后一面



他们的美好被永远的留在了昨天

汪淼被抛弃在了过去,而史强却去往了未来



汪淼看着手上的戒指,戒指的光泽好像也随着大史的离开暗淡了下来

他摘下戒指看着三年前刻上的26280:00:00

倒计时牌在他手里一分一秒的走着



00:00:02

00:00:01

00:00:00



尽头,归零,离别

这枚戒指和倒计时牌,是我从你那里得到的一切*



啪嗒——

是眼泪滴落在手机上的声音

这一切明明是在三年前就知道的事了,有什么值得落泪的

啪嗒——

他早就知道,这是注定要发生的事情了



不过

这真的是注定要发生的事吗?







END

冬眠倒计时的正文到这里就全部完结啦,番外的话会随缘更新

至于最后挖下的那个悬疑我可能会再开一个有关平行宇宙的坑来填一下,大家敬请期待!











喜欢的话别忘了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喜欢的话别忘了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

喜欢的话别忘了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喜欢的话别忘了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

喜欢的话别忘了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喜欢的话别忘了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初尘MZ不拖更

国际高中生学习繁忙,缓慢持续更新中的文手

© 初尘MZ不拖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