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尘MZ不拖更

【史汪】汪教授手写信

是600多字小短打


轻微OOC

撞梗致歉





——“本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他,读着200年前的信,缓缓地回忆着200年前和那个科学家的点点滴滴。”





“史强先生,这是在您在冬眠期间收到的所有信件”

一位护士向史强递来了一小沓东西,那是现在只有在博物馆才能看到的纸质信件

“其余的消息已经打包发到您的…邮箱了”

她犹豫了一下,邮箱对于她来说是个古老的词语



“谢谢啊”,大史接过那沓纸

他在一堆信件中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汪淼

这得有快200年了吧,也不知道那个火鸡科学家怎么样了

想到这里史强笑了



汪淼写的信快有十几二十封了,每个上面都标注着不同的年份

他抽出其中一个满是灰尘的信封,上面写着2020

通过这张泛黄的信纸,他们开启了跨时两百年的交流





致史强:


你冬眠已经有十年了吧,我也年近50了

豆豆上了大学,国家纳米中心的研究进展顺利,我一直都挺好的


前两天路过你常去吃卤煮的那家饭店,便去吃了一碗,果然还是那个味道。一切的一切仿佛又回到了我看见倒计时和宇宙闪烁的那个凌晨…

不开玩笑了,只是我现在总是会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而已



对了,昨天我参加了地球上第一部太空电梯的剪彩。虽然它在性能上还有些不足,主要是在轨道稳定性和飞船对接材质上的

但或许你苏醒之后随着纳米材料的量产和科学技术的突破,就能有更大的进展了。想到几百年后的人类能在这个以纳米为基础的项目上进一步发展,我便觉得自己的努力都有了意义


还有,我把两条烟和这封信一起交移给了管理冬眠中心的工作人员。是你以前经常抽的那个牌子,至少你冬眠醒后还能感受到点以前的味道吧



至此,祝好


2020年9月

汪淼

 




史强拿出信封下的两条烟,它们已经被挤压的面目全非

他拿出一根烟递到嘴边,才想起来只是在室内,只好又放了回去

“哈哈,这个汪教授还真是有心咯”



大史接着读完了所有来自汪淼的信

本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他,读着200年前的信,缓缓地回忆着200年前和那个科学家的点点滴滴。

 


 


 


 


 


喜欢的话别忘了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喜欢的话别忘了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

喜欢的话别忘了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喜欢的话别忘了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

喜欢的话别忘了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喜欢的话别忘了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








推荐指路:


评论
热度(13)

初尘MZ不拖更

国际高中生学习繁忙,缓慢持续更新中的文手

© 初尘MZ不拖更 | Powered by LOFTER